【動畫】『たまこまーけっと』(玉子市場)04「小さな恋、咲いちゃった」觀後感


想い、願いが叶わずも、思い通りにいかずとも、別の道は別の花。
  --新たな花が咲いている。


這集小綠的每句話,幾乎都是亮點。充分將小綠的設定展開出來了。
外向、率性、可靠的傻大姊。還有最重要的,

兔山商店街長大的幼馴染。


要是不說的話,很多人會忘記小綠是玉子的幼馴染。相信看了這集就會頓悟了。
小綠的玉子的互動非常自然,而且隨口就能酸玉子。很多話題甚至是只有兩個人共通的。
首先就是開頭討論「餡子的名字太簡率」那裡。
小綠說「嘛,那個大路可是被叫麻吉藏」,兩人反映一致。

「嘛。那個大路可是被叫麻吉藏呢。」
再來就是最後想把餡子燻出來的時候,小綠說「餡子小時候不是喜歡麻糬來著的?」,玉子回答「最近似乎厭倦了」。

......一般朋友會記得妳妹喜歡吃麻糬嗎?小時候?wwwww

「餡子小時候不是喜歡麻糬來著?」
所以同時也請別忘了,小綠既是玉子的幼馴染,和麻吉藏、餡子、街坊人們自然也是老相識。與其說是作為玉子的妹妹而認識,不如說小綠和餡子本身也是好朋友關係。如同餡子喊麻吉藏「麻吉」一樣。

小綠跟餡子自第二集起就親暱稱呼了。這集更是可以聽到,她們對話口氣甚至比玉子更姊妹。就像小綠可以酸玉子,她也隨口就酸了餡子。
在神奈詢問餡子名字問題的時候,不是玉子也不是餡子,還是小綠代為回答「因為餡子這個名字太簡率了」。


能夠酸麻吉藏的名字更不用說,她跟麻吉藏絕對也是熟識的。
有多熟識?至少是從小知道對方。
然而問題在於,小綠對麻吉藏喜歡玉子這件事,看法如何?會有什麼行動?

小綠這方面的心理轉折,我想是未來的重要課題。

4話中段,為了應付祭典的人潮,玉子請史織跟神奈到店裡幫忙,就是沒有小綠。
上禮拜我還在困惑,困惑又擔心。現在我覺得是十分有道理的安排。

(乍見肥雞下凡)
小綠在外面和商店街其他人一起準備祭典。而這並不是誰都可以取代的。
在玉子的三位好友中,這個任務一定要是小綠才可以。
雖然神奈做為商店街御用木匠之女也和商店街的人們有關聯,但仔細想想,「協助商店街的人們辦祭典」,這確實是只有「常盤堂的孫女」可以做到的事。
畢竟常盤堂就在商店街。小綠幼時似乎也經常到常盤堂去幫忙爺爺奶奶。

相信就像商店街的人們看著玉子、餡子、麻吉藏長大一樣,他們也同樣看著小綠長大吧?(尤其是當妳有一位過於活潑的爺爺......)

「這是從爺爺店裡拿來的玩具......」
從與商店街人們的熟絡、餡子心事的表現,也可以看出小綠會積極關照他人,值得他人依賴、很可靠的部分。為了神轎,連樂高都拿來湊合,超可靠的對吧?(轟)
不過最讓她費心的,果然還是玉子吧?已經不知道在drama裡對玉子的行為表示無奈幾次了。XD

神奈這次的表現,如果和drama相比,依舊較為平淡。最清楚的就是,她跟玉子確實是高中才認識的。關於餡子的事情,她必須聽小綠說才知道。儘管如此,神奈非常敏感的腦袋還是能得知許多訊息。大而化之的性格也很容易融入他人。
講到「餡子名字太簡率」馬上就接「那木匠的女兒被叫做『鉋』(かんな)就不簡率嗎?」,真的是相當有一套。再從她和史織互動的狀況可以看得出來,就算是同班同學,神奈待人很莫名其妙可是也很親切。
有聽drama就會理解,神奈時常都在觀察各種事(包括小綠唷ww),用她獨特的方式默默遊走支援。她不太吐槽別人,但十分會製造槽點。透過古怪來接受、支持他人。

神奈和小綠剛好形成正反明暗的良好對比我覺得。

耳尖的朋友們應該也發現,史織已經開始稱呼玉子為たまこ了。(和drama第三話連動。)
我真的很好奇,史織是因為太早起床,還是根本就興奮得睡不著覺呢?wwwww


看預告真的讓人有點怕怕的。
不管無論如何發展,這些角色的細節呈現,都已太令人憐愛。ˊwˋ




......什麼?你說這集的重點是餡子?--我什麼都不知道!!ヽ(゚∀。)ノ

留言